close

防疫不能出門吃飯又想吃西餐怎麼辦?那就自己煮囉

每次去吃西餐最喜歡的就是喝洋蔥牛肉湯.

好吃的牛肉湯重點是"喝湯的時候能喝到到洋蔥的甘甜,吃肉的時候很嫩不會太老".我在處理過程又加了奶油跟紅酒點綴讓味道更有層次

其實洋蔥湯的作法非常簡單,但是備料跟烹煮的時間比較長.如果在家比較有時間做菜,這道菜絕對是值得等待的!!

下面還有我的作法影片分享可以參考喔!

         

食材

  • 洋蔥3 顆
  • 牛肋條 切塊  
  • 紅蘿蔔 切塊
  • 迷迭香/羅勒葉/ 黑胡椒 / 鹽
  • 紅酒: 醃牛肋條 跟 加一點到湯裡
  • 奶油 : 炒洋蔥用的

image

備料

  • 用鹽/胡椒/羅勒葉/迷迭香紅酒醃製牛肉
  • 切洋蔥.....切一堆洋蔥.. 把洋蔥切成條狀
  • 紅蘿蔔切成你喜歡的形狀.

烹煮

  • 奶油放入平底鍋,熱鍋後將洋蔥放進去小火炒
  • 洋蔥開始變軟的時候我會再加點奶油....我喜歡奶油洋蔥的味道 
  • 小火炒到洋蔥變金黃色甚至一些些變焦黃色 . 小火慢炒是重點,最多到中火但要時時翻炒確保沒有燒焦(這過程大概要30分鐘...好吃是需要耐心的...)
  • 洋蔥炒到漂亮的顏色後放入鍋裡加水..
  • 將紅蘿蔔與牛肋條加到湯裡後加一匙鹽跟黑胡椒
  • 加一小杯紅酒進湯裡攪拌
  • 熬煮約40分鐘就可以了...基本上我是用電磁爐開最小火就放著去做別的事了

image

有沒有想過以前要去餐廳才能吃的東西在家就能輕鬆完成啦? 以工序來說其實不多,最主要就是炒洋蔥很花時間但偶爾在家吃吃不一樣的也很棒~ 

 

以上不專業食譜分析



延伸閱讀

簡單迅速吃美式歐姆蛋~~ 防疫在家煮也能吃得好吃又健康~

防疫在家也能吃韓式!!! 自製韓式大醬湯 된장찌개

全聯就找的到的歐美啤酒推薦第二彈 !防疫期間在家喝酒最安全!!

燒酒的排列組合~炎炎夏日又不能出門,來杯清涼的放鬆一下唄~(韓國燒酒篇)

 

arrow
arrow

    不專業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