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疫期間煮飯煮累了又不知道吃什麼的話 , 那就來點泡麵吧 

台灣的泡麵當然是好吃但個人更愛韓式泡麵.

對我來說韓式泡麵跟台灣泡麵最大的差別在於

台灣泡麵直接泡就很好吃(像是滿漢全席.....讚)

韓式泡麵的靈魂就是要煮並且加自己喜歡的食材

 

今天來分享幾種在全聯就可以看到的韓國拉麵, 以及不錯的搭配方法

 

 

 1. 韓國不倒翁拉麵 (原味)

麵的口感: 麵比較軟但還是有Q彈的感覺 

湯的味道: 不辣 ( 因為是原味啊...) 喜歡韓式風味但又怕吃辣的人這口味是非常適合的

適合的配料: 肉片/青菜/豆腐/火鍋料 .雖然說什麼都能加,但我個人不會這口味上用太貴的材料(什麼龍蝦螃蟹之類的), 這口味比較像是我急著吃飯又不想吃得太單調,只好隨便加一點家裡的材料速速吃完的選擇.

 

2. 農新安城湯麵 (海鮮湯麵)
image
 
麵的口感: 麵較有嚼勁,適合喜歡Q彈Q彈的人
湯的味道: 湯比較清淡,喝得出海鮮的鮮味,完全不辣
適合的配料: 海鮮類的搭配比較合適,蝦子/海帶/小魚乾/魚片都很適合 . 個人是沒用這口味加過螃蟹龍蝦但我湯的味道太淡不太適合用太好的海鮮
 
 
3. 農心 安城湯麵 
image
麵的口感: 跟同品牌的海鮮湯麵一樣, Q彈Q彈 麵也不太粗 
湯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比金拉麵跟 安城湯麵的海鮮湯麵好喝, 有點辣 ,湯的味道比金拉麵更重
適合的配料: 非常百搭. 海鮮類, 肉片類 , 火鍋料 都可以 有時候用好一點的材料也很搭配

 

 
 
4. 農心 炒碼王 (香辣海鮮味)
image
麵的口感:非常有嚼勁又q彈,麵較粗. 對於喜歡又粗又有彈性的麵的人 這款非常適合
湯的味道: 湯本身海鮮味很夠, 配料的辣油是靈魂. 加下去香氣逼人但怕辣的人不要加太多
適合的配料: 海鮮就對的. 海帶/魚/蝦/蛤/甚至大手筆來個螃蟹都非常的適合. 手上有好材料但不知道要怎麼煮的話就用這包吧 !
 
 
 
5. 農心烏龍麵 (香辣海鮮味)
image
麵的口感: 跟同款的炒馬王一樣, 麵較粗且有嚼勁
湯的味道: 湯有點辣, 海鮮味沒有炒馬王多. 跟安城湯麵比較像但比較辣
適合的配料: 魚牛豬雞都可以,雖然我圖片裡是放旗魚但我各任覺得用肉片可能更適合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韓式泡麵的靈魂就是要煮而且要加食材. 我會隨著我手上有的食材是我剛買的好料/較普通的火鍋肉片/火鍋料又或者是要清冰箱的剩菜 而煮不同的泡麵
可能是我本身愛吃海鮮的關係,這五款我最推薦的是農心炒馬王再來是安城湯麵. 如果當天不想吃辣我會選擇吃安城湯麵(海鮮口味) . 
農心烏龍麵比較像是我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又需要迅速搞定而拿來吃的
金拉麵就是我清冰箱的搭配....
 
 
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有機會就多試試看不同的組合吧 
以上不專業吃貨的分享
 
 
arrow
arrow

    不專業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